玉尘

抵我心中意难平

【米英】my lover

写在前面 

本文普设,先婚后爱梗 

给黑仔 @黑黑♡ 的生贺,祝小黑生日快乐 

感谢每一个阅读的你 





now

     美国前所未有的一场暴雪让很多航班取消或者晚点,亚瑟所乘坐的航班的抵达时间也被迫从中午推迟到了傍晚,一出机舱他就被扑面而来的寒气冻的一抖。亚瑟竖起衣领向外面走去,眼睛不由自主的四处找寻着什么, 

    “亚蒂!”有人这样叫他,他顺着那个熟悉的声音看去,果不其然的撞上了一双蔚蓝色的眼眸,那是他的丈夫,阿尔弗雷德, 

     阿尔活力满满的走向亚瑟,接过他的行李箱,并给对方递过去了一件大衣,“外面有风。”他的神情专注而温柔。 

     “等很久了吗?” 

     “还好,没多久。” 

     走到停车场,等待多时的司机对着他们恭恭敬敬地叫了声,“少爷,亚瑟先生。”接过了行李,给他们开了车门, 

    “我们先去吃饭吧,我有点饿了。” 

    “可以,但事先说好,我可不吃什么汉堡。” 

     “哎~~亚蒂怎么这样,明明汉堡那么好吃。” 

     “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亚瑟在每一次思考自己的人生轨迹时都会陷入疑惑,他在英国出生,毕业于剑桥大学,后来因为家族联姻而来到美国,在华盛顿大学担任导师,他的丈夫与自己从小相识,也并未因为这强制性的婚姻而产生不合,总体来说,他也算得上是事业顺利,家庭和睦,但亚瑟总觉得缺了点什么,就像是红茶里少了牛奶一样,不难喝,但他不喜欢。 

    “亚蒂?”他的丈夫用一声轻柔的呼唤打断了他的思绪,“在想什么?” 

   “为什么不加牛奶...啊,不不,我没事。”回过神来的亚瑟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,脸颊上映出了一抹微红。 

   “哈,”阿尔笑了笑,充满着男性魅力的低沉气音让亚瑟的心里一阵酥麻,“你还真是可爱啊亚蒂。” 

   “别笑我了,赶紧吃饭。”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低头开始切牛排, 

    “我真是越来越爱你了,”他听见阿尔这样说。 



2  years  ago

    “你想好了吗阿尔,结婚可不是儿戏。”亚瑟看着对面的青年,“这只是家族之间的约定而已,你如果真的不愿意,可以拒绝。” 

    “怎么?亚瑟你不愿意吗?”阿尔罕见的皱起了眉头,而亚瑟却并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不开心, 

    “我不一样,婚姻对于我来说无足轻重,影响不了我的生活,更何况对象还是你,但你不同,你甚至都还没有毕业...” 

     “我同意,”阿尔打断了亚瑟的话,“我愿意和亚蒂结婚。” 

    亚瑟愣了愣,“好吧阿尔,我尊重你的选择,”他看着面前重新挂上笑容的大男孩叹了口气,“但愿你能清楚自己的选择。” 

   “我也希望亚蒂能明白我的选择,”阿尔笑着说,“因为我爱你,亚蒂。” 

     于是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,亚瑟辞去了在伦敦的工作,告别故乡潮湿的雨雾,越过大西洋去迎接华盛顿的阳光。他们的婚礼在国家大教堂举行,玫瑰与香槟,西装与对戒,阿尔牵着亚瑟的手站在人群中央,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答谢着一个个前来祝贺的宾客,亚瑟对这种名利场式的交际向来了然于胸,一切言语动作都是心照不宣。可唯独在宣誓时,他猝不及防看见对方那明媚的笑容,   “我愿意。”他听那人这样说,于是恍惚之间,他并未听见自己回答了什么,他的整个世界就只剩下了对方眼底的缱绻温柔。 



1 year ago

      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无疑牵动着校园里每个人的心绪,夏天的燥热也难以打消少年们的热情,带着对分别的不舍,对未来的期望,每个毕业生都在期待着这大学生涯最后的狂欢。亚瑟一边帮整理着领结,一边嘴里还在念念有词,“你能不能有一点优秀毕业生的样子,把衣服整理好,一会去了学校可别给我丢人。” 

    “是是是,柯克兰老师,我可是您的得意门生呢,”阿尔笑着握住了亚瑟的手,“我从小可就是您的骄傲呦。” 

   “自大的小鬼,从小你就不让我省心。”亚瑟红着脸挣脱开了阿尔的手,“赶紧走吧,一会迟到了我可不管!” 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,亚蒂害羞的样子真可爱呢。”元气满满的青年一边走出家门一边调笑着,亚瑟看着阿尔的背影,无可奈何的笑着叹了口气,“小混蛋”。 

   身为华盛顿大学的优秀导师,他与阿尔从未在学校公开过关系,这省去了很多让人心烦的流言蜚语,但也多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。比如每次都得分开抵达学校。亚瑟走进学校,今天是毕业典礼,他有很多事情要忙,他走在人群之中,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止不住的感叹,他也曾有过年少轻狂的时候,他甚至还有个“原不良”的外号,但那似乎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 

     时间一点点的过去,毕业典礼终于开始了,校长,导师们一个个的上台发言,亚瑟作为一名优雅的英伦绅士,在学校的人气自是不言而喻,他的发言也引起一片轰动,他走下台,对着他的学生们笑了笑,而此时,轮到了毕业生讲话,亚瑟看见了阿尔走上台,年轻的学生自是魅力非凡,“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与你们一起度过这个美好的一天,你们是我最好的同学,我的的朋友,以及...我最尊敬的导师,”亚瑟愣了愣,“很多人都在憧憬毕业之后的事,我想,对于我来说,能够和我爱的人在一起,就是最好的未来。”说完,阿尔走向亚瑟,“我毕业了柯克兰导师,”他于人声鼎沸中向亚瑟低语,“我可以一心一意做你的丈夫了。” 

    

a month ago

  “亚蒂~~你怎么还不回来啊~~”看着屏幕上的大龄儿童在床上打滚,可怜兮兮的眼神让人觉得他就是一条走丢了的大型犬, 

   “别给我耍赖阿尔,我说了,这是我们家一年一度的聚会,再过几天我就回去了。”亚瑟强忍着笑意说着, 

     “赶紧回来吧~~hero特别想你,” 

     “我也想你。”亚瑟看着对方蔫了吧唧的呆毛还是笑了出来,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你明早有个会议要开,你该去睡觉了,琼斯总裁。” 

   “哈~”阿尔很配合的打了个哈欠,“可是我不想挂掉视频,” 

     “那就不挂,我忙我的,你睡你的,” 

     “嗯...”年轻的总裁很听话的裹紧了被子,“亚蒂真的越来越温柔了呢...” 

     他睡了过去,亚瑟看着阿尔平静的睡颜出了神,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了下去,阿尔继承了家族的产业,他们的生活也越发的平常,除了偶尔他会因为阿尔的作息不规律而生气,阿尔会因为他的过往而吃醋外,也算和谐,“真把自己搭进去了呀...”亚瑟笑了笑,拿起手机给睡着的丈夫发了条消息,“我后天早上的飞机,你如果没事,可以去接我。” 

    一夜好眠。 

now

   餐厅里播放起了悠扬的小提琴曲,像爱人之间的暧昧低语,暖色的灯光营造出了一种温柔浪漫的气氛, 

    “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”,亚瑟听到阿尔这样说,他抬起头,“我也爱你。”他这样说道,看着阿尔露出的惊讶的表情的狡黠地眨了眨眼睛,“我回忆了一下,我似乎从未对你说过这句话,”他握住阿尔的手,“那我现在对你说,阿尔,我爱你,以爱人的名义。” 

    亚瑟突然想起了两年前和弗朗西斯的交谈, 

     “不,你不是不在意婚姻,而是你根本不想拒绝,小少爷,你迟早会爱上那小子的。” 

    胡子混蛋还难得靠谱了一次,亚瑟叹了口气,而阿尔早已从惊讶变为了喜悦,“亚蒂,我...我等到你了,对吗?”他紧紧的抓住亚瑟的手, 

   “等很久了吗?” 

   “还好,没多久。”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