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尘

抵我心中意难平

【米英】3.5诺伊兹生日感谢祭【03:00】


 写在前面:

1.国设米英,历史向,与现实中任何事件无关

2.苏露异体,伊利亚设定(少量苏中)

3.阿诺生日快乐我爱你!

4.谢谢阅读的你们

海洋

1

   背景:不列颠空战期间,《大西洋宪章》签订。

     美/国其实并不喜欢海洋。

      年幼时,海洋代表着他亲爱的兄长一次次归期不定的远航,而他只能驻足在港口,目送船队地离开,在翻飞的海鸥中,等待着下一次的相见。

      不知从何时起,海洋在美/国眼中染上了血腥的气味,代表着那源源不断的插着米字旗的商船,以及宗主国无休无止的税收。

    再后来,他独立之后,海洋便化作壁垒,隔断了他和那座岛的所有联系,一如那个人一样,固执冷漠。

    可此时此刻,他还是站在威尔士亲王战列舰的甲板上,凝望着没有尽头的海面,以及身边面容俊朗,却过于苍白的英伦绅士。

     “我说英/国”,他深知若自己不开口,他们或许一句话都不会交流,“我的人民刚刚经历过大萧条,他们不想卷入战争,你的意见不要这么大啦,毕竟我们还有生意往来啊。”眼前的英国人没有回应什么,他依旧看着前方发呆,过了很久,久到美/国都觉得有些尴尬的时候,他说出了今天的第一句话,“阿尔弗雷德”正宗的英伦腔调念出来一个很久没有叫过的名字,“怎么了?”美/国怔了怔,他似乎终于察觉到了亚瑟的不对劲。

    “战争对于你来说,意味着什么?发财的商机,还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可以看着曾经的宗主国向我求助……等等亚瑟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英/国突如其来地转身打断了美/国还未说完的嘲讽,他从未见过英/国这样的眼神,祖母绿的眼眸不再熠熠生辉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死水般的沉寂,这不是他,美/国心想。

     “阿尔,你根本不明白,什么是战争”,亚瑟向船舱走去,“不把战火引到本土,很明智的选择,你曾经的宗主国无权干涉,至于我,”他停了下来,回头看向阿尔,惨淡一笑,“或许,我已经快要死了。”

2

背景:珍珠港事件,美/国宣战。

   国家意识体是一种神奇而无理的存在,他们与人类不同,只要国家尚存便永不消亡,与国共生。可他们也与人类相同,拥有自我意识,自我情感。这一点,每一个意识体都明白,“可我们为什么还要有这该死的痛觉。”阿尔第四次咬着牙骂道,他刚刚包扎好了背后渗着血珠的伤口。日/本的疯狂扩张将战火燃遍了亚洲大陆,然而侵略者的野心永不会得到满足,为了得到更多的石油资源,日/本偷袭珍珠港,美/国对日宣战。

    一直以来,隔岸观火的美/国总以商人自居,他不参与战争,但却一直从战争中盈利,而那些硝烟与炮火从来与自己无关,可这一次,上千名士兵丧生,他在阵阵苦痛中感受到了这场战争的史无前例的残酷与不可避免,也无法控制地想起大西洋彼岸的一个饱受摧残的海岛,想起上次分别时,那人苍白的脸色和沉静的眼神,“你还要强忍着痛苦多久,英国老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阿尔弗雷德又一次的来到了海洋之中,带着仇恨,带着硝烟,他在无数个海岛与本田周旋缠斗,海浪染上了赤色的鲜血,无数的海鸟惊慌失措,像战争中的人一样,为了活下去而仓皇逃窜。在疲劳至极的恍惚间,阿尔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踏着波涛,跨海而至。

    消息传到伦敦时,亚瑟正躺在床上,新一轮的轰炸让他暂时动弹不得,他回想起上次与美/国的对话,“我没有夸大其词,大英帝国每一次的战斗,都是抱着必胜的决心,这次也一样,就算我会死去,我们也决不投降。”亚瑟偏头看向窗外雾蒙蒙的天,他感受到了自己的力气正一点点的恢复,“我们会胜利的,美国小鬼。”他在一片静寂中笑了,一如既往的骄傲。

3

背景:诺曼底登陆

    “Let's go”

   随着艾森奥威尔将军*1的一声令下,多达六千多艘战船的舰队浩浩荡荡的向海岸发起攻击,天气并不理想,下起了小雨,伴随着阵阵海风让人即使全副武装也感到了凉意,不过精神高度集中的英/国已经无暇顾及体感的不舒适了,他反复的摆弄着自己手里的冲锋枪,这场战争关系到整个欧洲战场的命运,数百万的英/国和美/国的男孩今天与他们同在,他们都做好了血染法/国海滩的准备,但他们只能成功。

    “你该不会是晕船了吧老人家?”鲜明的美式口音突兀的打破了英/国长时间的缄默。

   亚瑟皱了皱眉,开口还击,“你动动脑子行不行,大/英/帝/国会晕船吗笨蛋!”

    “可是hero看你的脸色可不好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马上就要战斗了,你指望我能有什么好脸色,倒是你,阿尔弗雷德,我们要去的不是你家度假的海滩,给我认真一点!”

     年轻的国家笑了笑,天蓝色的眼镜闪着自信的光芒,“我知道我们即将战斗,胜利会属于我们的,英国。”美/国说着,把脸凑近了英/国,

    英/国微微躲闪了一下,喉结不自然的动了动,“我记得你不喜欢海洋,是吗?”

    “是的,我不喜欢海洋,但是这片海洋上有你。而我,与你同在。”

     子弹划过天际,战斗彻底拉开序幕,无数的战士的涌上战场,他们前仆后继,他们生死相随,天气仍未放晴,海面上汹涌的波涛猛烈地冲击着海岸,一如那些士兵。我亲爱的战友,我亲爱的朋友,我们生于战乱,我们与硝烟做伴,我们可能会死于他乡,无人落泪,无人在意,仅有一个十字架供人哀悼,但请不要悲伤,不要落泪,请你记住,我,与你同行,与你并肩。

     *1:艾森豪威尔担任诺曼底登陆总指挥。

4.

   背景:尼克松访华,中美建交

   “我是来你这度假的,我只有三天假期,你打算让我继续陪你办公?”阿尔略带不满地看着在私人住宅也不忘审批文件的亚瑟,“亚瑟,拜托了,别谈工作了!”

      但似乎超大国的请求并未被答应,   “我的合众国先生,首先你得明白,我之所以有这么多的工作,完全是因为你莫名其妙地和别人打了一场乒乓球*,你家上司美美的去建交,你开开心心地休假,我可是忙的几十个小时连轴转,我也拜托你,安静一点。”冷漠的伦敦腔没有一丝一毫的波澜。

    被无视了的美/国一脸无奈的坐在了英/国旁边,他的视线从对方的金色头发但他的宝石绿的眼镜,坚挺的鼻梁,再到系的一丝不苟的红色领带……阿尔皱了皱眉,“你能换个领带吗?我讨厌红色!”

    “我并不觉得我的搭配有什么不对,”亚瑟头都不抬的回答,

     “这不是搭配的问题!”阿尔烦躁的把文件从亚瑟手里扒开,“这段时期你不要穿红色!”

     亚瑟深吸一口气,转头看着阿尔,“很久很久以前,我甚至连军服也是红色的*,那个时候,你也很讨厌。”

     阿尔愣了几秒,很泄气的瘫在沙发上,“抱歉亚瑟,我有点敏感了。”

    亚瑟叹了口气,“你只是太紧张了,这三天好好休假吧。”他又重新拿起了文件。

    阿尔半躺在沙发上,问了一句“你会像王耀离开伊利亚一样离开我吗?我是说...他俩以前也是盟友。”

    亚瑟的手顿了顿,没有吱声,阿尔又自顾自的说,“你不要离开。”亚瑟想了一会,转过头去看,阿尔已经在沙发上睡了过去,亚瑟帮他盖上了毯子,有些好笑的嘀咕着,“我离开你还能去哪呢?”

5

  背景:1991.12.25

        冷战结束当晚

        苏露不同体

   很久很久以前,亚瑟就已经明白了,没有什么是永恒的,国家也是如此,千年的时光像海浪冲击浪礁一样打磨了他的戾气,在他漫长的生命里,他曾与法/兰/西争斗百年,曾亲手摧毁了西/班/牙的海上霸权,他亦曾带兵攻破了那不可一世的天朝上国,但这些都已成为历史,曾经的兴衰荣辱都如同阳光下的露珠一样,转瞬间便化为雾气,不见踪影。亚瑟同样见证过其他国家的死亡,没有鲜血,没有伤痛,就只是渐渐消失,就像从未来过一样。

    时至今日,铁幕的突然崩塌,东方的红色帝国在一夕之间不复存在,东/欧剧变,冷战历经五十多年终于画上了句号,消息传达白金汉宫时,亚瑟并未特别惊讶,两极格局不可能永远维持下去,阿尔和伊利亚总会消失一个,只能说结果对于他来说还算不错,“总算是能过一个安生一点的圣诞了”,他这样想到,但紧接着,私人助理便走了进来,“先生,美国先生突然来到了伦敦,他现在在您的私人别墅里。”

    英/国回到了家里,发现美/国一人坐在沙发上却没有开灯,看见亚瑟回来也只是抬头看着他,但依旧一言不发,“吃饭了吗?”亚瑟换了鞋走进房间,“我给你买了点吃的...”话音未落亚瑟就被阿尔一把抱住,阿尔用手紧紧的箍住亚瑟,把头埋在亚瑟的颈处,整个人显得又狠戾又虚弱。

   他在害怕。亚瑟叹了一口气,揉揉对方金色的头发,让他抬起头看着自己,“没事了,我在这里,我们先去吃点饭,可以吗?”

    阿尔依旧没有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,他们坐在沙发上,亚瑟看着阿尔一口一口机械地吞着食物,想了一下开了口:“这是你第一次亲眼见证国家的死亡对吗?”他看到对方怔了怔,“你在迷茫,你在质疑你自己存在的意义,你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走,你甚至有些害怕...”美/国转头看向了亚瑟,亚瑟直视着他的眼睛,“但你必须走下去,美利坚,时代属于你了,这个位置不好坐,但你必须走下去,不用害怕,做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美/国的眼神闪了闪,稍稍放松的笑了笑,“我有点累,英国”他说出了今晚的第一句话,

    “累了就去睡吧,我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 睡意朦胧中,阿尔弗眯着眼睛看着亚瑟的身影,他就像一个在海洋里失去了方向的航行者,而现在,他找到了自己的灯塔。“亚蒂”他轻声的呼唤那人的昵称,在很久很久以前,他也曾像现在这样,横跨海洋只为见到自己的兄长,诉说着心中的悲伤,委屈,不安,“嗯?”那人似乎有些不解,“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,我不许你离开。”他像一个孩子一样稍有些无理取闹的撒着娇,“...你在说什么阿尔?我们都是国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这样一直在一起吧,我的亚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...好。”   阿尔终于明白了,他讨厌的从不是海洋,而是旧时隔着海洋的那种求而不得,万幸,他终于跨过大西洋,抵达了彼岸。

—FIN—

*这篇国设是我写的第一篇甜文(其实有刀子但不敢发),希望米英可以一直在一起,也真的希望阿诺能够越来越好,温柔的你一定会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。

评论(3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